生命中有太多事情無法被預期 被排演~

 

 

 

 

這周以來

一個理由支撐著我度過每一天~

"大學同學會"

於是乎我周五下班後仍趕工加班著~

於是乎我略過回家訪親直接搭車北上台中~

於是乎我寧願拋棄家中柔軟的床也要投奔充滿友誼的沙發~

but

一切故事自出了台中火車站開始全然失序~

我失去與友人的聯繫(答應協助我住宿的同學)...

我尋無目的與方向...

在一切皆茫然之際

我看到一道溫暖燦爛的燈光---麥當勞

(那是多少迷失的旅人心中的依賴)

憑著手中的那張甜心卡

我心想在摯友與我進一步連繫前我不能揮霍~

所以我簡單的點了些熱食便尋找個毗鄰插座孔的座位坐了下來...

鄰桌是ㄧ位長輩

(年約70歲吧我猜)

女性

不ㄧ會而便開始與我閒聊

本來尋找近電源的坐位只因自己想上網打發時間

而ㄧ開始禮貌性的應答

確成就了接下來將近5個多小時的談話....

哇!

她講的比我多哩!!

我很佩服她~

really ~

不管是體力(熬夜的長者.......猛!)

或是口才(她英文很正.....我猜來歷不凡)

還是那東南西北的話題(可以說她是話題女王嗎....@@")

以致ㄧ開始我的被動對談

到後來也會找不少話題和她溝通

除了ㄧ些觀念彼此有落差之外

大抵上是很不錯的閒聊

互動之熱絡不斷惹來鄰賓的側目

其實蠻好玩的~

看著往來近出的年輕人....

更覺得我和她是處在相同的另一個世界!

(我老了......)

長者給我很多建議~

而和我約好的同學卻遲遲沒有任何消息.........

 

時間大約在清晨3點多

ㄧ位中年男子走近

東張西望的神態讓我不想和他有任何眼神接觸

而鄰桌這位長輩確很大方的邀他坐下(此時人多,滿桌)

而這位新進人員似乎洞悉剛剛我們這桌是聞名遐邇的"三姑六婆桌"

很快的自我報告起來了~

然而或許是話題缺乏交集的緣故使我只能不斷以微笑回應之

不知不覺

時間來到清晨4:45

夜車往返的旅人絡繹不絕

你完全不會連想到以往的此時此刻你早已在自己小窩裡睡翻過好幾回~

而現今

我確和2個陌生人對目而視

各自交換不同的生活體悟&故事

某種程度...我們互相依賴...

很特別~

我猜想

當我的摯友們再次想起我,將我拾回

我可能睡翻好幾輪迴~

醒來繼續著當初預期的計畫逐一完成

但這旅程中不預期發生的枝節....確也將鮮明  有趣~

 

或許

故事之所以難忘者

皆在於他的不可預料之處.

您說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esfol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